福州市交通执法支队推进网约车市场合规化

2021-07-31 08:02: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交通执法支队推进网约车市场合规化

  交通执法人员日前在福州火车南站查处网约车无证经营行为。

  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黄启涵 文/摄

  网约车安全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热点。无证网约车不但影响出租车市场营运秩序,还存在许多安全隐患。年初以来,市交通执法支队聚焦网约车无证经营的线下承运、线上派单、投诉处置三方面,组织执法人员深入重要路网节点和网约车主要平台,开展执法整治。截至7月29日,该支队已处理网约车无证经营案件1095起,推进网约车经营服务合规化,保障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盯紧重要点位

  常态化严格执法

  7月27日上午,市交通执法支队五大队在福州火车南站区域开展针对网约车无证经营行为的专项整治。执法部门派出便衣持续蹲守火车南站及周边区域,并及时调派执法力量,现场查扣了一辆涉嫌无证经营的网约车。

  当天,福州火车站、长乐国际机场、万宝商圈等重要点位也同步开展执法行动。市交通执法支队各大队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针对网约车无“双证”(即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经营现象在全市范围开展严查。

  “火车站、汽车站、机场、商圈、景区等人流密集场所,是网约车经营的主要起讫地。我们要求属地大队针对这些重要点位,推行常态化严格执法,以点带面提升打击震慑效果。”市交通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根据工作安排,福州交通执法部门除定时、定点开展专项整治外,还努力推进执法时段全覆盖。市交通执法支队各大队根据重要点位人流量变化情况,每日抽调一个中队做好夜间时段执法工作,并将夜查时间延长至每日22时前后,直至景区、商圈停止营业;火车站、长乐国际机场交通执法人员每日执法时间延续至末班飞机、动车到站,直至最后一名乘客离开场站。同时,市交通执法支队还集中中队长以上业务骨干,组成执法机动队,于午休、周末等时段严格开展错峰执法检查,实现路面执法时段全面覆盖,执法力度不断增强。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