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线下宣传活动举办

2023-09-17 08:06:38  来源:福州日报

为增强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能力,16日,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线下宣传活动在闽江师专旗山校区举办。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线下宣传活动举办青年学生与吉祥物合影,宣传文明上网。记者 陈暖 摄

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指导,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委网信办主办,共青团福州市委、福州市委网信办、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团委共同承办。

“如果随意点击陌生链接,病毒就可能会侵入你的手机后台,导致隐私泄露和财产损失……”16日,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大礼堂内,辅导员利用新生入学第一课,向新生介绍了常见的网络安全隐患和诈骗套路,提醒同学们时刻保持警惕,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

“网络安全意识不足可能导致个人信息泄露、财产损失等。”“要勇敢地向网络暴力说‘不’。”活动现场,志愿者在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答疑的同时,介绍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抵制网络暴力等知识。

现场还“摆摊”办起“网络安全集市”,通过问卷调查、展板展示、宣传册发放、有奖互动等形式,向师生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普及网络防护技能。

丰富的活动,让学生们认识到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的重要性。福州团市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宣传周期间,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在学习和参与中感知网络安全风险,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做网络安全的守护者和传播者。

又讯 16日上午,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福建省网信产业联合会主办的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网络保护分论坛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论坛以“清朗网络 E路护航”为主题,邀请各界代表,共同研讨交流,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青少年网络保护工作贡献良策。论坛发布了《互联网平台未成年保护与发展报告》,并展播了青少年网络安全保护工作成果视频。(记者 林晗 燕晓)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