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安全治理与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在福州成功举办

2022-02-26 09:06: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26日讯(记者 颜学辉/文 原浩/摄)2月25日,由福建省委网信办指导、福州市委网信办主办的2022年福州市网络安全系列论坛的首场活动——“数据安全治理与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在福州三坊七巷郭柏荫故居举行。

数据安全治理与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在福州成功举办论坛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发来视频寄语,希望通过网络安全系列论坛,汇聚网络安全领域顶尖学者和行业领袖的智慧和力量,在学科建设、人才培育、成果转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充分发挥引领促进作用,为福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打造“全国数字应用第一城”贡献更大网信力量。

主办方在致辞中介绍了福州市正全力打造数字应用第一城,欢迎专家学者以开放的理念和创新的思维,交流新做法、分享新经验、探讨新问题、凝聚新共识,通过营造良好的网络安全环境,护航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

西安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苏洲到场发表了“网络空间与数据安全”的主题演讲。显示了以数据为核心的数字技术逐步成为经济发展的新驱动力,需要从政府、科研、产业界、学术界、行业应用等多方面加强对数据产业、数据安全的支撑力度。

福建海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架构师也发表了专题报告。

数据安全治理与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在福州成功举办圆桌对话现场

福建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许力主持了由来自政校企的专家领导参与的圆桌对话。圆桌对话围绕“经济数字化浪潮下数据安全治理”话题,聚焦数据安全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如何平衡信息化建设与数据安全保障之间关系、政校企如何通力配合打造数据安全体系、展望“数字福州”未来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探讨交流。

【责任编辑:林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