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网络安全系列论坛即将启幕

2022-02-24 15:22: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福州市以成功申办2023年第十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等重要活动为契机,科学谋划、精心组织,高质量筹备“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2022年福州市网络安全系列论坛。系列论坛由福建省委网信办指导、福州市委网信办主办,致力打造一场兼具科技前沿、地域特色的网络安全宣传盛宴,营造更加良好的网络安全环境,护航福州经济行稳致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系列论坛有哪些精彩亮点?让我们带大家一睹为快。

古厝新生

传统文化与未来科技的完美对话

福州2200多年的建城史,留下了一座座有着厚重积淀的古厝。本次系列论坛将在福州历史文脉中轴线上的三坊七巷、上下杭、新店古城等承载千年深厚历史文化的场所展开,充分利用福州文化遗产资源优势,将赓续着福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文脉精髓的一处处古厝,与现代网络安全科技相融合,引领带动网信产业高质量发展。

院士寄语

大咖云集汇聚智慧和力量

中国工程院沈昌祥院士作为中国密码科技、信息系统工程领域的顶级专家,可信计算技术开拓者和奠基人,一直十分关心数字福建建设和发展,多次参与在福州举办的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活动。本次系列论坛,沈昌祥院士将以视频的形式继续为福州网信事业加油鼓劲。同时,也将邀请政产学研各领域的重量级大咖把脉网络安全发展趋势,深入研讨技术前沿和热点问题,为数字福州建设汇聚智慧和力量。

干货满满

系列论坛首场活动精彩纷呈

2月25日下午,以“数据安全治理与产业融合发展”为主题的首场论坛,在三坊七巷郭柏荫故居举办。首场论坛由鼓楼区委网信办、福建省海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北京永信至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以郭柏荫故居这座“五子登科”宅第开篇,寓意着系列论坛将结出丰硕成果,产生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届时,来自政府机关、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将聚焦论坛主题,开展系列主旨演讲和圆桌对话,为福州市数据安全治理和产业融合发展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徐昕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