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区互联网小镇获“福建省网络安全产业示范园”称号

2021-10-11 21:28: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11日讯(记者 苏怡莲 通讯员 仓萱)10月11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福建省活动开幕式在福州举行。开幕式上,仓山区互联网小镇被中共福建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授予“福建省网络安全产业示范园”称号。

  据了解,仓山区互联网小镇围绕数字信息产业布局完善了上下游产业链,培养了一批“专、精、特、新”的配套中小企业和集团企业。同时,小镇已初步形成了以数字信息科技企业专业孵化平台、互联网与网络信息安全企业成长加速平台、数字化智能服务平台等“三大平台”为核心的数字信息产业聚集区。

  2020年,福建省网络与信息安全产业发展促进会入驻互联网小镇。在协会影响力的带动下,福建闽盾网络安全有限公司、安恒信息、启明星辰、致远互联、金瑞科技等多家行业领军企业陆续进驻园区。截至目前,园区累计引进网络与信息安全生态企业近30家,多种产品和技术在电子政务、电子商务、信息安全工程建设中进行推广应用,获得良好的经济效益。

  下一步,仓山区互联网小镇将围绕网络与信息安全产业链构建,依托产业协会联盟、公司平台、梳理整合本地项目、技术、专家、企业资源,做大片区生态;加快高端数字信息产业链打造,强化配套支撑,提升服务水平,推动要素集中,形成产业聚集,使之成为具有产城融合、产业链协同发展的网络与信息安全产业聚集平台;推动网络安全产业集聚发展、网络安全核心技术突破、网络安全产品服务创新及应用、实施网络安全人才培育计划、推进网络安全交流合作及网络安全产业政策创新。

【责任编辑:陈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