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开展网络安全周宣传活动

2020-09-22 07:26: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闽清开展网络安全周宣传活动

闽清城关小学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签名活动。(闽清城关小学供图)

  福州新闻网9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通讯员 郑周)“要增强自护意识,不随意约会网友;要维护网络安全,不破坏网络秩序……”21日上午,在闽清县城关小学,教师郑明新发表题为《安全上网,做个文明的网络达人》的国旗下讲话,呼吁大家保护好个人信息安全,甄别网络信息、不随意传播不良信息,自觉遵守《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

  2020年第七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以来,闽清县城关小学组织学生参与手抄报、剪贴报制作,开展征文活动、辩论赛等,并组织主题班队会,组织学生观看视频,分析生活中常见的网络“陷阱”,让他们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21日,以国旗下讲话为契机,城关小学面向全校师生进行集中宣传,并号召师生在签名板上签名,争当中国好网民。

  据该校少先队辅导员张金艳介绍,城关小学对于网络安全的宣传一直贯穿于师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中。“长期以来,我们坚持对老师进行网络安全知识培训,对于学生们则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大家树立网络安全意识。”张金艳说,近年来,该校还积极打造“1+N”模式——“1”指坚持以网络防沉迷为中心,“N”即以书法、绘画、体育、劳动等多种替代“屏幕时间”的健康特色活动,呼吁更多的孩子放下手机,投入到多彩阳光的健康活动中,不断提升学生网络素养。

  闽清县城关小学的实践是闽清县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周宣传活动的缩影。宣传周启动以来,闽清县将9月份定为网络安全宣传月,在“新闽清”微信公众号开设专题进行宣传报道,并邀请世界散打冠军林慧敏拍摄宣传短视频在社交平台发布,还通过微信朋友圈广告、印发海报、布置横幅标语等形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责任编辑:马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