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致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贺信精神

2018-04-28 22:31: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致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贺信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总结首届峰会举办情况,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网信工作作出了重要战略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全面提升全市网信工作水平,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加强信息基础设施防护,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持续深化数字福州建设,带动经济社会各领域发展;要切实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能力”,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朝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为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发来贺信,充分体现了对新一轮科技革命趋势的深刻洞察,对推动信息化更好地造福社会、造福人民的殷切希望,对福建、福州的关心厚爱。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贺信精神,把习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推动数字福州建设的强大动力,努力争当数字中国建设的先行军。

  会议指出,在中央网信办和省委、省政府的直接领导下,经过省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首届峰会圆满成功举办,实现了办出实效、办出特色、办出影响的目标。我们要认真总结经验,继续提振精气神,乘势而上,推动数字福州建设再上新水平。一要抢抓机遇,进一步拓展深化峰会成果,加强研究、集思广益,把峰会的展览成果、论坛成果、政策成果沉淀好、转化好,把对接项目跟踪好、落实好;二要突出发展数字经济,培育壮大本土数字经济企业,大力引进领军企业,强化数字人才培养引进,促进高质量发展;三要继续探索创新,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电子政务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四要加快建设智慧城市,完善信息基础设施,提高城市现代化、精细化管理水平;五要坚持以人为本,推进信息惠民利民,让更多群众享受便捷、高效、安全的数字应用体验;六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为数字福州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责任编辑:马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