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黑盾杯”福建省高校和网站网络安全知识竞赛落幕

2017-11-27 10:11: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第四届“黑盾杯”福建省高校和网站网络安全知识竞赛落幕

比赛现场,60支队伍180名选手展开角逐。

  赛事以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团队有3名队员,参赛对象包括福建省高校全日制在校生和网站相关从业人员。赛事持续一天,分为上下半程,上半程比赛采用综合靶场模式;下半程比赛分批开放高地靶场,允许参赛者夺取高地控制权之后进行加固防守,避免竞争对手抢夺高地获取得分。

  福建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赛以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意识、信息安全应用水平和综合设计能力为目标,旨在贯彻实施《网络安全法》,运用“以赛代练”的形式,提升大学生和网络安全相关从业人员的实践能力,为全省高校网络安全人才展示水平、竞技比拼和交流互动提供舞台,加快福建省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打造安全可信的网络环境,让网络空间持续清朗。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