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高校和网站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举行

2017-11-27 07:56:53  来源:福建日报

  本报讯(陈楠)昨天下午,第四届“黑盾杯”福建省高校和网站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在福州举行。本次竞赛吸引了全省20多所高校及社会组织60多支代表队参赛,经过6个小时的角逐,最终26支队伍获奖,其中有3支队伍获得一等奖。莆田学院代表队脱颖而出,以620分摘得桂冠。

  据介绍,本届竞赛依照国际黑客赛事CTF的竞赛模式,以在线解题为主,题目分为 Binary(逆向分析)、Vulnerab(漏洞挖掘利用)、Web(Web漏洞利用)、Forensics(取证分析)、Misc(混合题),每种类型的题有不同的分值,参赛队通过获得flag从而得到对应的分值,最终名次依照总分决定。

  比赛是由福建省委网信办、福建省网络与信息安全协调小组办公室、福建省信息协会、福建省计算机学会联合主办,旨在运用“以赛代练”的形式,提升在校大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培养和选拔优秀信息网络建设团队和人才。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