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朗丢寒假作业系摆拍 博主被处罚

2024-04-12 21:33:1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公安部公布10起打击整治网络谣言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其中提到:浙江、江苏公安机关查处“寒假作业丢巴黎”摆拍引流案。

2月16日,浙江杭州网民徐某艺在多个互联网平台发布“在法国巴黎捡获一年级学生秦朗的寒假作业”相关视频,迅速引发全网关注热议,多日占据多个平台热搜榜。

2月17日,江苏南通杨某在该视频评论区假冒“秦朗舅舅”进行引流并进行造谣、摆拍、直播,引发“全网寻人”行动。

2月19日,徐某艺再次发布视频谎称“已联系到秦朗母亲”。公安机关查明徐某艺与其公司编导薛某编造剧本,在网上购买寒假作业本,摆拍视频进行发布。

目前,浙江杭州公安机关已对徐某艺、薛某以及涉事公司处以行政处罚,并责令公开道歉,随后对其账号予以阶段性禁言。江苏南通公安机关已对杨某处以行政处罚,账号已关停。

(总台央视记者陈昱)

【责任编辑:詹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