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启动“绿苗计划” 全方位呵护青少年成长

2022-05-26 08:04:31  来源:福州晚报

5月2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人保护法》修订案正式施行一周年之际,微信“绿苗计划”发布会暨“青少年网络素养和数字能力提升新路径”主题研讨会在线上召开。在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宣传部指导下,微信正式推出“绿苗计划”,联合各合作伙伴助力青少年成长,共同推动数字科技普惠,促进青少年教育的长远发展。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腾讯集团市场与公关部总经理张军,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宣传部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致辞。

未成年人已成为网民重要群体,截至2020年12月,年龄在10岁到19岁之间的青少年网民达到1.34亿。发布会上,微信宣布启动青少年专属项目“绿苗计划”,通过完善产品设计、青少年内容池共建、流量扶持、专业研讨、公益活动和创新赛事等多重举措,全方位陪伴青少年成长成才,多层次助力青少年网络素养提升。

微信战略研究院院长周博云介绍,基于“绿苗计划”长远规划,微信青少年模式将持续保持迭代创新,充分发挥微信作为社交产品连接父母与青少年的纽带作用,升级优化监护人授权功能。微信还将持续增加正向内容供给,与微信生态创作者共建“阳光内容池”,支持正能量领域的创作者成长。持续收录科普内容进入青少年专属内容池,鼓励创作青少年有益内容。(记者 江海)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