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首批35家网站集中签署承诺书

2021-12-30 17:43: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30日讯(记者 颜学辉 文/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要求,为加快推进网络生态综合治理,压紧压实网站平台信息内容管理主体责任,福州市委网信办立足实际,不断畅通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渠道,指导属地网站平台进一步规范网络举报受理工作,提升网络举报反馈效率。

福州首批35家网站集中签署承诺书

  12月30日上午,福州市委网信办组织召开规范开展网络举报工作部署推进会议,对加快推进全市网络举报受理处置一体化机制建设进行统一部署安排。首批共35家政务网站、新闻网站、商业网站集中签署了《网站平台规范开展网络举报工作承诺书》。各网站平台承诺将在首页显著位置公布举报电话、电子邮箱等举报渠道和入口,按时限要求受理、处置和反馈网民举报投诉,切实维护好网民合法权益。

福州首批35家网站集中签署承诺书

  广大网民朋友在浏览这些网站平台时(名单附后),如发现违法和不良信息,可首先通过该网站公布的站内举报方式进行投诉举报;网站平台应在收到相关举报投诉信息之日起3日内,受理并初步反馈相关情况;网站平台请举报人进一步补充完善证据材料的,自举报人补充提交相关信息材料之日起7日内,网站平台应反馈最终处理结果;对网站平台的处理结果不满意的,网民可以保留向网站投诉的有关截图等证据,通过举报监督电话(0591-83311760)或邮箱(fzswwxbyjc@163.com)向福州市委网信办投诉。网民也可直接通过全国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官方网站(www.12377.cn)、全国统一举报号码12377进行网络举报。

  欢迎大家积极参与网络综合治理,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福州首批35家网站集中签署承诺书

【责任编辑:徐昕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