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罚15万元!福州市网信办开出全省网信部门首张罚单

2020-07-23 15:32:10  来源:福州新闻网微信

  近日,福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法对福州幻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作出处以十五万元人民币罚款并责令改正、暂停“幻音音乐网”圈子栏目相关业务的行政处罚。

  开出了全省网信部门首张罚单

  经查,福州幻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幻音音乐网”圈子广场为用户提供互动式信息发布服务,自2020年1月份起存在淫秽色情类违法违规信息。福州市网信办在上级网信部门指导下,展开立案调查,依法约谈公司法人,询问技术、审核等相关人员,并暂停网站相关业务,阻止淫秽色情信息进一步扩散蔓延。

  由于福州幻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对其网站平台上出现用户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问题管理不力,未及时进行停止传输、采取消除等处置措施,导致大量淫秽色情信息长时间存在于网站上,相关点击量超2000万次。相关行为违反了《网络安全法》第四十七条之规定,并符合《网络安全法》第六十八条“情节严重”的情形,福州市网信办依法对网站开办主体予以行政处罚。

  对此,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接受本次处罚,下一步将对平台内容进行全面清理,完善网站审核发布工作机制,加强信息内容审核和用户管理,全面落实网站主体责任。

  福州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强调:“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互联网从业者必须加强内部管理,遵守法律和行政法规,加大内容审核力度,依法依规提供互联网信息服务,切实承担起网站平台主体责任。”

  下一步,福州市网信办将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扎实开展“清朗2020”、未成年人暑期网络环境整治等各类互联网专项整治工作,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属地网站平台的监管,督促落实主体责任,严惩违法违规行为,规范网络传播秩序,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同时也希望广大网民积极参与举报投诉,共同维护良好网络生态环境。

开罚15万元!福州市网信办开出全省网信部门首张罚单

  投诉举报渠道:

  福州新闻网:举报电话0591-83762156、举报邮箱fzxww@qq.com

  福建省互联网举报辟谣平台:jubao.fjsen.com

  中央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12377、举报网站www.12377.cn。

【责任编辑:李琳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