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网信办组织“温暖榕城•网络大V行”系列走访交流活动

2021-11-19 11:45: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19日讯(记者 颜学辉/文 吴凌阳/摄)为集中展示福州市“攻坚120天”专项行动工作成果,福州市委网信办联合市城管委和市自规局,组织开展“温暖榕城·网络大V行”系列活动,福州本土“福州头条”“福州城市建设迷”“阿江的城市观”“我爱小福州”等网络大V参加活动,近距离参观福州市现代化城市建设成就,全方位感受城市发展蓝图和闽都文化魅力。

  见微知著,从垃圾分类体验城市智能化管理

  垃圾分类是城市精细化治理的“试金石”。11月3日,“温暖榕城·网络大V行”走进洋里城市管理综合体、保利香槟国际小区、福州市人才公寓等地,实地了解福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情况。

  一行人首先参观了保利香槟国际小区、福州市人才公寓的垃圾分类点,了解高标准的垃圾分类屋、垃圾分类桶、宣传栏等建设情况。

  随后,一行人前往福州市洋里城市管理综合体,了解智能化中控系统、先进的压缩设备、严密的污水处理系统、大型智能除臭系统等建设内容。

  “福州头条”惊叹道:“我对该综合体的最大的感受是‘看不见垃圾,见不到场所,闻不到异味’,颠覆了我对垃圾转运站的认识!”

市委网信办组织“温暖榕城•网络大V行”系列走访交流活动

参观洋里城市管理综合体

  学史增信,在遗产保护中感悟闽都文化魅力

  “福州派江吻海,山水相依,城中有山,山中有城,是一座天然环境优越、十分美丽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11月16日,跟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福州古厝>序》,网络大V一行人打卡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参观梁厝特色历史文化展示馆、永盛梁氏宗祠、福州茉莉花茶非遗工坊、世遗林等景点。

  “近年来,该街区经过全面升级改造,展现出全新的模样,相信未来会吸引更多的人聚集于此,感受梁厝魅力。”“福州城市建设迷”管理人感叹道。

市委网信办组织“温暖榕城•网络大V行”系列走访交流活动

参观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

  当天,网络大V一行还参观了三江口生态公园、福州规划馆等地,对三江口生态公园以“福文化”打造的十大景点流连忘返,对福州规划馆利用大型弧幕、三维复原等现代声光电技术呈现福州新旧貌等内容赞叹不已。“阿江的城市观”管理人表示:“规划馆作为展示城市发展面貌的窗口,充分展示了福州的发展史。”

市委网信办组织“温暖榕城•网络大V行”系列走访交流活动

参观福州规划馆

  以点带面,从大V视角展现福州攻坚建设成绩

  记者了解到,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凝聚网络人士新力量,聚焦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城市品质,福州市委网信办联合市直有关部门,精心策划“温暖榕城•网络大V行”系列活动。

  该项活动将作为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的创新载体,聚焦关注我市“攻坚120天”专项行动建设成就、热点领域,并持续开展至今年年底。活动将围绕城市建设、教育医疗、交通出行、文化保护等重点民生领域主题定期组织、邀请福州本土各专业领域的网络大V参加,充分发挥自媒体网络大V的宣传效应,为建设温暖榕城,打造闽都文化国际品牌持续贡献网信力量。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