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网络安全宣传走进军门社区

2021-10-16 18:03: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16日讯(记者 朱丽萍 文/摄)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10月16日上午,在鼓楼区军门社区,一场“网络安全进社区”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参加。

福州网络安全宣传走进军门社区

  “我只会用老人机,也不懂上网。参加活动后,才明白什么叫‘网络诈骗’。”活动现场,家住军门社区的张爱香老人说,希望今后经常有这样的活动进社区。

  同样是家住军门社区的陈依伯说,平时经常会接到陌生的电话,听了志愿者的介绍,懂得了分辨哪种类型是网络诈骗。

  据悉,本次活动由福州市委网信办、福州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鼓楼区委宣传部、鼓楼区委网信办网信办承办。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咨询点、发放宣传资料、播放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视频等形式,重点面向群众宣讲,普及网络安全常识以及如何应对常见网络安全风险等。

  “本次活动通过深入宣传解读网络安全领域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举措,并为群众答疑释惑,提升群众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鼓楼区委网信办相关人士介绍,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福州市公安局鼓楼分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的民警还将到鼓楼第一中心小学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李琳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