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立起“四梁八柱” 构建“铜墙铁壁”

2021-10-16 11:29: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编者按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增强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是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他还强调,网络安全工作要做到“四个坚持”。

  近年来,福州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四个坚持”要求,成立由福州市委网信办牵头,联合统战、公安、工信、商务、金融、市场监管、教育、通管、大数据委、文旅等主管部门以及互联网企业作为委员单位的福州市互联网组织党委。福州市委网信办公开遴选、聘用了23家具备相关技术实力和较强社会责任感的公司作为技术支撑,与福建农林大学、闽江学院合作开展福州市网信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建设,立起网信事业“四梁八柱”,构建网络安全“铜墙铁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福州市委网信办在福建省内创先建立网络安全技术支撑体系,市场化聘用23家网络安全企业作为技术支撑单位。在网络安全领域,这些企业扮演什么角色?有哪些“硬核”实力?让我们走进部分企业一睹风采。

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 颜学辉

  杭州安恒信息福建分公司

  为数字经济保驾护航

福州:立起“四梁八柱” 构建“铜墙铁壁”

  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于2019年11月5日正式登陆上交所科创板。

  该公司福建分公司一直专注于网络信息安全领域,主营业务为网络信息安全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并提供专业的网络信息安全服务。公司产品与服务涉及应用安全、大数据安全、云安全、物联网安全、工业控制安全及工业互联网安全等领域。公司秉承“助力安全中国、助推数字经济”的企业使命,不断提高核心技术创新能力。

  福建国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产教融合的深度实践者

福州:立起“四梁八柱” 构建“铜墙铁壁”

  福建国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通过产教融合为产业发展提供数字化技术服务。公司拥有丰富的行业数字化服务方案及特色的人才培养方案、产教融合运营体系,被认定为福建省产教融合型企业,合作客户达200多家,合作院校达80余所。

  该公司在网络安全领域践行产教融合理念,通过校企合作参与网络攻防演练,2019年被公安部评为“优秀网络安全管理团队”。公司与10多所高校合作,输送了上千名网络安全人才,创造了良好社会效益。

  福建省海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

福州:立起“四梁八柱” 构建“铜墙铁壁”

  福建省海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始终以自主创新为发展源动力,构建了以“黑盾”系列网络安全产品以及“云机智营”安全运营体系为基础,覆盖安全解决方案、安全服务、安全运营的完整业务生态。

  公司先后有5款信创产品入围国家相关目录,拥有软件著作权86项,CNVD原创漏洞发现238项,荣获省市科技进步奖共8项,为世遗大会、金砖国家峰会、数字峰会等重大会议提供网络安全保障。

  福州蓝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自主研发打破技术垄断

福州:立起“四梁八柱” 构建“铜墙铁壁”

  福州蓝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实现了网络安全、大数据与社会学的跨领域融合,采用全新解决方案应对互联网安全局势。

  该公司在专注的领域内打破多项技术垄断,系列产品均已取得业内领先地位,成立至今研发十余款产品,服务全国16省数百家执法单位。2017年推出的产品“隐译”,打破国外软件在我国的市场垄断和技术垄断,保障了我国信息安全。该公司2020年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成为福州高新区重点培育“瞪羚企业”。

  绿盟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前沿安全领域的探索者

福州:立起“四梁八柱” 构建“铜墙铁壁”

  绿盟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跟踪国内外最新网络安全攻防技术,星云、格物、伏影、天机、天枢、天元、平行、威胁情报八大实验室,分别专注于云安全、物联网安全、威胁感知与监测、漏洞挖掘与利用、数据智能、新型攻防对抗、网络空间安全战略、威胁情报八个领域,在基础安全研究和前沿安全领域进行积极探索。

  福建汉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运维服务创造价值

福州:立起“四梁八柱” 构建“铜墙铁壁”

  福建汉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专注于企业级数据中心信息安全、系统运维、设备维护领域,业务涵盖信息安全保障、设备维保、云计算平台管控、数据库优化、数据中心运维服务、可视化智能运维管理及互联网+运维平台服务等。

  公司秉承“服务创造价值”的宗旨,为客户定制个性化服务,建设共享生态,以理性、务实、专业、超越为经营理念,为用户提供优质、周到、及时的专业化服务。

  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多领域市场占有率第一

福州:立起“四梁八柱” 构建“铜墙铁壁”

  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网络安全产品、可信安全管理平台、安全服务与解决方案综合提供商,已实现对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应用业务安全等多领域的覆盖,形成了信息安全产业生态圈。

  公司针对客户推出整体安全解决方案及安全专业服务,可帮助客户建立起完善的安全保障体系,已经成为政府、电信、金融等高端企业级客户首选品牌,并一直保持着我国入侵检测/入侵防御等市场占有率第一位。

  北京天融信福建分公司

  安全云服务提供商

福州:立起“四梁八柱” 构建“铜墙铁壁”

  北京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业务涵盖网络安全、大数据与安全云服务等,拥有9大类60多种安全产品,是国内安全厂商中产品种类最丰富、产品线最长的厂家。公司荣获中关村10大软件品牌企业、中国电子政务100强企业、德勤亚太高成长100强企业、中国软件100强企业、《福布斯》中国最具潜力非上市企业、国家规划布局重点软件企业、国家重点高技术企业等荣誉称号。

  福建分公司始终致力于站在安全产业高端位置,赋予信息安全产品方案更多自主权。

  福建中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构建数智配侦生态链体系

福州:立起“四梁八柱” 构建“铜墙铁壁”

  福建中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涉密资质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司法鉴定许可证及高新技术企业等证书软件著作权200多项、国家发明专利100多项。公司业务范围涵盖电子取证、特种装备、司法鉴定、第三方存证、系统定制与研发、集成智能化等。

  公司致力于构建深度融合的数智配侦生态链体系,旗下产品“锐证云”实现电子证据取证、存证、出证、数据分析的“一体化”服务,确保平台电子数据的合法、真实、客观。

  福建中信网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聚焦下一代互联网信息安全

福州:立起“四梁八柱” 构建“铜墙铁壁”

  福建中信网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软件企业,荣获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和福建省数字经济领域“瞪羚企业”、新型研发机构、产业领军团队、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支撑单位等荣誉称号。

  公司致力于下一代互联网信息安全和业务核心数据资产安全领域,依托自主研发的“华安星”系列下一代网络安全产品,构建“云、网、端、数”多维度动态安全监管体系,面向广大用户提供以数据安全监管和等级保护综合管理为基础的整体解决方案及专业化服务。

【责任编辑:李琳珊】